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下渠镇计生办推五项卫生计生优质服务暖民心

usa.fjsen.com 2019-04-23 15:35:47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下渠镇计生办把开展卫生计生优质服务作为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的突破口,相继推出五项卫生计生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行全方位代理服务。把村级卫生计生专干作为服务代理人,群众在办理卫生计生相关证件时只要符合条件、手续齐全,均可委托专干代理。落实村卫生计生专干为村级宣传服务代理人,及时收集反馈辖区群众的服务需求信息,经常走村入户上门开展优生优育咨询指导、避孕药具发放、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

推行个性化按需服务。对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服务对象,推出知情选择服务,对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推出预约服务,对流动人口服务对象,推出“市民化”服务,努力实现均等化服务。推行贴心服务。在开展卫生计生服务的同时,注重收集种植、养殖、加工领域的市场信息和就业信息,向计生家庭提供项目筛选、信息咨询、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推行“健康服务”。镇妇幼保健和计生服务站春、秋两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免费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检查活动,为她们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

推行全方位关怀服务。全面开展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计生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基层计生工作者“五关怀”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五关怀”服务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