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4-23 15:04:00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居民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居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19日下午江南街道开展“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讲座邀请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主讲,主要从认识肿瘤及肿瘤的病因开始,癌症是以细胞异常增殖及转移为特点的一大类疾病,可侵袭身体的几乎任何部位。癌症的发生是一个多因素、多阶段、复杂渐进的过程,与环境因素、生活方式和遗传、免疫等因素密切相关。 随后,医生又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居民通过不使用烟草、健康饮食、身体活动和防止有关的感染,可预防40%的癌症。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能够减少多种癌症的发生,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癌抗癌的保健意识与能力,提升了居民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有效的预防了肿瘤疾病的发生,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