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柘荣县卫健局、教育局举办疫苗查漏补种及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

usa.fjsen.com 2019-04-22 17:19:36  陆巧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巧盈)为确保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高接种率,有效预防、控制常见传染病在学校暴发和流行,4月19日,柘荣县卫健局、柘荣县教育局联合在县卫健局六楼会议室举办柘荣县疫苗查漏补种及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县总医院各乡镇分院从事免疫规划管理工作人员及各小学、幼儿园负责学校卫生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县、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详细解读了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方案和常见传染病消毒方法,针对当下高发期的手足口病、流感、水痘、肺炎、诺若病毒、麻疹等病毒及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性和防治方法进行详细的解说;对传染性强,易在托幼机构和学校暴发和流行的预防传染病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要求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突出重点,确保各项措施按时全面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将最大限度的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