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22 15:11:08  刘琪希 李玉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希 李玉娟)4月20日,闽东医院举办了以“抗癌路上,你我同赢”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意在向公众传播科学抗癌的观念,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护理部、肿瘤综合治疗科等科室相关人员,病友及群众百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最新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乳腺癌已居我国女性的肿瘤发病首位,发病人数达30.4万/年。肿瘤外科主任医师李成贻结合这一情况作了题为《 乳约而至:漫谈乳腺疾病康复》主题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乳腺解剖、病理以及治疗等相关知识,他表示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女性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不生育不哺乳等增多使得乳腺疾病和乳腺肿瘤日益高发并年轻化。乳腺癌治疗来说,应注意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康复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着舒缓的音乐节拍,群众在护士们的带领下跳起了康复操。活动还通过义诊、悬挂横幅、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肿瘤等相关疾病知识,让老百姓知道如何预防、治疗肿瘤,据统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接诊患者100多人次。活动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大大提高了对肿瘤的知晓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