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开展2019年肿瘤防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8 16:37:25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2019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村群众肿瘤防控意识,营造防病抗病的良好氛围。4月17日上午,长泰县疾控中心联合长泰县妇幼保健院、长泰县第二医院在岩溪镇田头村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及“两癌”筛查活动,通过今天的好的拉开了全县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开展肿瘤防控宣传。医护人员们为现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乳腺彩超及宫颈癌筛查等,建立农村妇女健康档案,向农村妇女提供合适的诊疗建议,告知良好生活习惯养成方法,让农村妇女获得正确的疾病防控信息和健康知识。本次活动为群众量血压及血糖各200多人次,两癌筛查近100人次,发放宣传册(折页)500多份,宣传纸巾、宣传水杯和宣传购物袋各150份,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告,氛围融洽,活动群众反响良好,收获了宣传实效。

通过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大力提倡防癌抗癌要与“吃动平衡”和“健康体重”相结合,引导群众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癌症的发生,下阶段疾控中心将联合妇幼保健院及各基层卫生院继续深入各乡镇村居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长泰县开展2019年肿瘤防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