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一男子被送医院醒酒一查竟发现脑出血

usa.fjsen.com 2019-04-18 09:41:29  马丽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男子被送医院醒酒一查竟发现脑出血

海西晨报讯(记者 马丽 通讯员 彭钦平)原本到医院只是为了请医生帮忙醒酒,但经检查,竟发现脑出血。好在经过有效抢救,患者小杨已解除生命危险。

前几天,二十出头的外来务工青年小杨晚上下班后,和一帮老乡喝酒聚会。大家喝得很嗨,很快就都有了醉意。小杨虽然只喝了自己酒量的一半,但头昏脑涨,感觉身体非常沉重,还呕吐不止,很快便神志不清。朋友们急忙将他送到厦门前埔医院看急诊,希望医生帮小杨醒酒。

接诊医生经初步检查感觉其状况并非醉酒那么简单,建议其做一下颅脑CT检查。结果,经颅脑CT一查非同小可,小杨糟糕的状态并非单纯因为喝酒过量,而是因为喝酒引爆了潜伏的先天性脑血管异常症状,导致了脑出血。确诊后,医院在及时进行紧急处置的同时,联系送往上级医院继续施救,最终为小杨挽回了生命。

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介绍,一般情况下,醉酒本身导致生命危险的概率并不高,但醉酒会引起一些身体潜在疾病的爆发,比如饮酒者若有动脉粥样硬化、先天性脑血管畸形,饮酒便容易引发中风。如果在醉酒后只是做醒酒处理,而遗漏了醉酒表象背后的病症,就很可能失去及时救治的机会。因此,无论是在醉酒后,还是没饮酒的状态下,一旦出现突然的或者短时间的神志不清,都应考虑脑血管意外的可能,及时进行相关检查,避免延误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