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石油员工马伯乐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4岁白血病患儿

usa.fjsen.com 2019-04-18 09:12:29  郑思媛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荣誉证书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4月1日,作为福建省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马伯乐接到三明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小患者初配型成功。得到这一消息后,他既高兴也有些担心。高兴的是,“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能挽救他人生命倍感欣慰;担心的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自己没把握说服父母同意自己的决定。

荣誉证书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令人可喜的是,马伯乐的父母与他一样有着高尚的品德和宽阔的胸怀,他们虽然有发自内心的心疼和担忧,但还是全力支持儿子的这一善举。母亲和嫂子专程从老家赶到医院,在提取造血干细胞全过程中为他助力加油。

三明石油党委班子得知这一义举后,决定给予马伯乐一定奖励,并号召广大员工向他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