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肿瘤防治宣传周列公益活动在榕启动

usa.fjsen.com 2019-04-18 08:54:01  林小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小端)近日,由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省癌症康复协会、福州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闽日肿瘤防治与康复宣传系列活动”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拉开帷幕。

来自日本的肿瘤专家、福州市的中医专家们在活动现场为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进行义诊和宣传咨询。志愿者们为南来北往的游客和市民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介绍癌症康复健身和营养知识。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报告,全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数近400万例,平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人数超过280万。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疾病。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心理压力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

本次宣传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普及肿瘤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癌症防控意识,增强患者抗击癌症信心;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预防为主,健康生活,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