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7 15:45:42  陈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娟)2019年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同时也迎来了第31个“爱国卫生月”。4月15日上午,武夷山市卫健局、武夷山公立总院、疾控中心、爱卫办联合在横街头喷泉广场开展“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和“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宣传零距离,健康卫生知识送到家。活动当天,爱卫办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卫生健康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厕所革命”能够改变农村无厕所或厕所脏陋不堪的状况,有效防止粪便污染水源和土壤,减少霍乱、痢疾、病毒性肝炎等肠道传染病以及血吸虫、蛔虫等寄生病,改善村民的健康状况。

与健康相伴,咨询义诊活动暖人心。武夷山公立总院、疾控中心、崇安、新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单等形式,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传“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流动人口健康服务、优生优育、免费婚检优检等健康教育知识,并向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普及慢性病管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等健康科普知识。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地向群众解释血压、血糖值的情况,仔细询问病史,指导大家每日正确摄入盐、油量,并嘱咐高血压患者要按时按需按量用药;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科学膳食开始,远离不良习惯,注重预防,定期体检,切实降低疾病风险。

本次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量血压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有效提高了公众慢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