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珍爱生命 科学防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走进福鼎

usa.fjsen.com 2019-04-17 15:32:23  陈丽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 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为迎接第25个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近日,“珍爱生命 科学防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走进福鼎,为福鼎市民举行肿瘤病防治知识宣教、义诊活动。据了解,该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从今年初开始在全省各地市巡回,此为第十一期,旨在通过开展科学防癌健康讲座、义诊等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本次活动由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农工党福建省肿瘤医院支部、东南快报社、“福建健康”微信公众平台承办,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农工党宁德市委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准专业委员会、宁德市医学会肿瘤分会、宁德市抗癌协会、福鼎市医院协办,现场到会350人。

简短的开幕式后,福建省肿瘤医院抗癌专家陈俊强、陈燕教授分别作《珍爱生命 科学防癌》、《肿瘤标志物检验报告解读》专题讲课。陈俊强教授指出,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可防、可治。他从日常的生活小事说起,阐述肿瘤的发生机制、诊疗及预防的办法,呼吁人们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尽量把肿瘤病扼杀在早期,把肿瘤病对人们的危害减到最少。陈燕教授则详细讲解了常见肿瘤标志物及其检测意义。她说,近年来,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不断攀升,备受人们关注。通过早期筛查、积极的治疗,可极大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及生存时间。肿瘤标志物在肿瘤的早期诊断及疗效观察方面极为重要,与常规的影像学联合检查,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以陈俊强、陈燕主任医师为代表的福建省肿瘤医院9名肿瘤专家和福鼎市总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永安、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鹏涛一起,对慕名前来咨询、义诊的100余名群众一一答疑解难,并耐心讲解肿瘤病相关防治知识,颇受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