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计生改革促发展 政策服务千万家

usa.fjsen.com 2019-04-16 16:55:16  林睿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睿滢)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等政策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将政策落到实处、使计生家庭受益,双溪街道卫计办一直秉持着以下原则:

服务大众是根本。近年来,计生工作一直处在改革转型之中,不仅仅是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各种奖励政策的办理应当要越来越有“服务”意识。服务为主,管理为辅。清晰认识到服务大众的根本性,才能更好地执行文件精神,将奖励政策落到实处,使群众感受到国家的关怀。

谨慎细致是基础。一切工作都应该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做,计生相关工作尤甚。需要收集、核实的材料数量多、内容繁杂,这就要求我们在投入大量时间的同时,必须层层把关、落实到人,全面公开。让所有符合享受条件的对象一个不漏,不让任何单位和个人挪用、冒领扶助资金,才可以说是顺利完成了工作。

沟通协调是关键。从奖励材料的收取到经历多级审核,其中不仅涉及到享受对象与单位的沟通,还涉及到单位与单位之间的沟通。如何能高效地完成相关审核工作以及如何能让申请对象“舒心”地完成申请,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工作人员投入相当多的时间、精力与沟通技巧,不可懈怠。

截至今日,双溪街道2019年计划生育五种奖励享受对象资格确认已全部完成。其中,城镇奖扶新增316人,农村奖扶新增18人,特别扶助新增15人。截至2019年度,包括贡献奖在内的五种奖励累计已惠及超过2000计生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