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福建省三明市扎实推进《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

usa.fjsen.com 2019-04-16 16:40:11  张璐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璐)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结合《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区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福建省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相关人员围绕三年行动方案“饮用水水质”目标要求,采取“勤沟通、查本底、找短板、抓落实”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水质优化的进程。

一是注重部门协调,摸清本底基数。积极联系市城市供水排水节水站,了解清洗消毒方式,注重摸底调查,填写调查汇总表;联系市疾控中心,依照新标准找差距,针对艰难处寻突破。重点落实公共场所、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的二次供水设施数量、管理模式、责任单位等情况。二是建立监管机制,提高监督频次。制定《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饮用水卫生监督方案》和《饮用水卫生监督制度》,开展季度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半年对二次供水单位监督检查,监督监测每月末梢水、季度出厂水水质,定期在市政府、市卫计委、市广播电台公示水质检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补齐问题短板,确保监督全覆盖。注重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监督员水质快检能力、突发饮用水污染事件处置能力、现场执法办案能力等短板,结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紧抓水质不达标的供水设施单位,并跟踪其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被监督单位全覆盖。四是利用新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效果。紧紧围绕卫生计生监督职能,通过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环境、调取集中式供水单位在线监测数据、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监督记录动态了解被监督单位卫生管理情况,提升监管效果。

下一步,三明市将认真围绕三年行动方案“饮用水水质”目标要求,不断完善监督监测模式,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规范城市供水单位管理和供水安全,确保到2020年底前,三明市饮用水综合合格率符合《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总体目标,优于国家标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