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世界卫生日”健康宣传暨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6 14:58:42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为帮助居民群众提高卫生健康意识,推广和普及相关健康知识,4月12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健康宣传暨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水部街道“生育关怀基地”医师资源,通过健康义诊、现场咨询答疑、摆放知识展板等方式进行,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传“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流动人口健康服务、优生优育、免费婚检优检等健康教育知识,并向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释血压、血糖值的情况,仔细询问病史,指导大家每日正确摄入盐、油量,并嘱咐高血压患者要按时按需按量用药。同时,街、居卫健工作人员也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的“科学育儿”、“养老保健”“家庭保健”项目,提高居民群众对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减少疾病发生率。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义诊服务40余人次。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吸引许多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