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usa.fjsen.com 2019-04-15 15:54:37  缪必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缪必林)为了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特别对危重症病人遇见消防安全问题时的处置能力,近日,福鼎市医院对重症监护室病房进行了一场消防培训及演练。

为了提高演练效果,活动当日晚,医院消防微型站人员就地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结构,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3号楼ICU室内病床着火啦!” 20点05分,演练正式开始。值班护士边安置病人边紧急上报,请派消防人员灭火。

保卫科接到报警后,立即召集人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确认火情,得知病房内有人员被困,立即协助并指导医护人员现场扑救火灾,5分钟后,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此次消防演练,不但落实了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更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