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usa.fjsen.com 2019-04-12 17:10:3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卫生健康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规划信息重点工作任务。福州市、泉州市、厦门市卫健委,省立医院分别就基本建设管理、补短板进展、信息化建设等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由规划与信息处洪涛处长主持,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厚銮作工作报告,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厚銮副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稳步实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建设,补短板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解决了群众部分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卫生信息统计工作按期完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目前规划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克服各项困难,解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2019年任务目标按期完成。

会上,陈厚銮副主任还对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的中心任务,抓住“战略规划引领”、“深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等关键词,从规划、重点项目、统计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落实“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强化项目管理,加大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力度,运用好“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工作机制。加强统计分析,支撑卫生健康科学决策。同时,争创“互联网+健康医疗”示范省,加速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聚力建设“五大平台”,联通“信息孤岛”。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承办好今年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规划信息部门既管宏观规划又管微观项目,既管信息支撑又管统计分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去,为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和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红主任在会上强调了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以规划引领顶层设计,以信息建设支撑改革发展,以科学统计辅助决策正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规划信息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视野,尊重客观规律,加强学习调研,增强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善于学习的模范、履职尽责的模范。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规划信息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真正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行成合力。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廉洁底线。要注意廉政安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政教育,坚决守住党风廉政的底线、红线。要注意生产安全,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方面,加强施工监管,严格施工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要注意信息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数据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访问处理数据的行为可管可控。

省卫健委直属各单位,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基建科、信息科负责人,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卫健局(卫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委规划与信息处)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