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让师生“救”在身边

usa.fjsen.com 2019-04-10 15:06:32  陈佩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佩琳)“您好,我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您听得到我说话吗?刚刚您昏迷了,现在清醒了吗?请您放心,我会陪您等到救护车来,请您保持清醒。”应急救护师李慧敏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现场演示时说道。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生是短暂的,生命是脆弱的,假如你的身边有突发紧急情况,你又会如何选择?是茫然恍惚不知所措,还是挺身而出予以援手?“黄金四分钟”转瞬即逝,我们要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你的双手拯救一条宝贵的生命。

为提高广大群众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普及应急救护知识,4月9日,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红十字会在岩前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

本次培训由三明市教育实践基地救护师李慧敏主讲。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对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李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提醒师生对于校园踩踏事故要做到预防及应急处理,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对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现场利用成年模拟人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同步演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

通过本次活动,岩前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更加直观且全面的了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并能基本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等基本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救”在身边的重大意义,有效推进了岩前镇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