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顺昌县元坑镇卫生院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09 15:28:42  范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月)世界卫生组织将2019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应该提供哪些服务和支持,以及在哪里提供。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健康是一项人权,每个人都应能获得照顾本人及家人健康所需的信息和服务。全民健康覆盖意味着所有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得所需的优质卫生服务,而且不会因此遭遇经济困难。人人易于获得的良好初级卫生保健服务是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础。

初级卫生保健是提供卫生服务并帮助各国推进全民健康覆盖的一种公平、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其核心是提供照护并帮助人们改善健康或保持健康,而不是仅治疗某种疾病或病症。拥有强大初级卫生保健服务的卫生系统有助于改善健康状况,带来成本效益,并能提高医疗质量。

4月9日上午,顺昌县元坑镇卫生院在本单位门口举办了2019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活动中,搭建服务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素养66条知识要点等知识,发放宣传材料76多份,购物带30个,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深受群众欢迎。

此项咨询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解基本健康素养的知识要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