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08 16:20:16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因社会环境以及生活方式大幅快速演变,公众运动减少,不健康食品盛行,烟草泛滥,加之广泛存在于各行业的精神压力,导致人类的身体来不及适应,产生诸多慢性疾病。现今,治疗已经不在是应对疾病的主要方式,预防放在首位。

为全面提升公民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康覆盖。4月8日上午,邵武市立医院开展以“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提供义诊、慢病咨询、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控烟健康宣教、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服务。

现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一对一疾病咨询和诊断,对其开展个性化的用药指导,叮嘱患者日常注意事项;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详细讲解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如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提升公众应急救护能力;通过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宣教,政策宣传以及发放控烟宣传物料等方式,增强群众慢病的预防保健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旨在有效提高了公众慢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找到愉悦感、舒适感和幸福感,感受到其中的价值,体会到真实的健康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