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远程会诊让看病不再难

usa.fjsen.com 2019-04-04 16:39:50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分级诊疗服务质量,是宁德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4月3日,医院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省专家进行“面对面”的病例讨论,让宁德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优质医疗服务看病不再难。

宁德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电脑屏幕前,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叶乃树一边将患者的磁共振检查影像等病历资料发送给福州肺科医院专家,一边共同分析讨论病情,经过一个小时的会诊,双方专家意见达成一致,为患者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确定最佳的诊疗方案。

远程会诊让外地的权威专家近在咫尺,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如果患者自己去外地看病,一来路途不便,对各医院和专家特长也不熟悉,二来外地大医院专家号难挂。而通过远程会诊,可以方便地帮助患者联系对口的医院和专家,病情需要更可以及时双向转诊,方便患者就医。对于医生来说,远程会诊得到上级专家面对面交流指导,也是一次次学习的良机。”叶乃树说。宁德人民医院感染科在宁德市区感染性疾病专科中建科最早,现为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认可度,具有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良好的人才梯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疗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宁德人民医院向上加入了省肝病医联体、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原福州总医院)医联体,以及以福州肺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省结核病医联体等多家医疗联合体和专科联盟,向下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协作关系,建立远程视频会诊和“海云工程”区域心电图诊断中心等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通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医学信息资源共享,构筑远程医学平台,以医疗资源和信息共享为目标,使有限的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最大化,形成上下联动的医疗新格局。

远程会诊系统的运行,不仅免去了患者的奔波之苦,为患者节省了费用和时间,更拉近了宁德人民医院与省城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距离。通过专业交流、远程医疗服务等多种形式,极大促进了我区诊疗水平的提高和分级诊疗建设,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