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个多月时间,厦门2592名医务人员共献血657440毫升

usa.fjsen.com 2019-04-03 10:18:0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积极卷袖献血

一个多月时间,全市 2592名医务人员共献血657440毫升

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美女医务工作者也卷起袖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病榻前治病救人,血库紧缺时挽袖献血,他们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是奉献大爱的献血者。从元宵节至3月31日,41天时间,全市27家医疗单位2592名医务人员卷袖献血,为库存紧缺的血库注入657440毫升血液,有效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

文/本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熊文靓 王宇征

供图/厦门市中心血站

春节后血液紧张 市卫健委发起献血活动

每年春节前后,由于外来工返乡、天气寒冷、街头献血量减少等原因,血库都会出现库存下降情况,而且会持续到节后一段时间。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在每年年初,也就是全年临床用血供应最困难的时候,都会号召全系统医务工作者,带头无偿献血,以保证临床用血需要,保障伤病员生命救治。

今年春节后,血液库存又出现偏型,市卫健委再次发起“仁心仁术守初心,热血暖冬共逐梦”无偿献血活动,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组织献血活动。2月19日,正值元宵节,市卫健委、市第一医院275名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71530ml,为今年的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中山医院、心血管医院、中医院、仙岳医院、弘爱医院、湖里区卫健局、120急救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第五医院等近30家单位陆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热血接力。众多医务工作者踊跃献血,也有效带动了爱心市民及集体参与,使原本紧张的血液库存得到明显回升,有效保障临床医疗救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