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善乡召开计生避孕药具知识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9-04-02 17:10:40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提高药具管理工作优质服务水平,确保完成避孕药具优质服务重点指标任务,推动药具管理工作持续、健康、深入发展,更好地适应药具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4月2日上午,开善乡召开了避孕药具知识培训会,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各村药管员1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卫生院避孕药具负责人冯医生结合生活与工作中的实例就避孕药具的种类与使用方法、避孕方法的知情选择、药具的管理及常用的避孕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以解决基层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主,采取讲授与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各村药管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探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同时,培训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基层药管员要做到"三清":应使用药具对象清;药具进发存数量清;药具使用效果清。"三懂":懂避孕药具基本知识;懂药具基本性能;懂药具使用方法和副作用处理。"三会":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三到户":宣传到户;送药具到户;咨询到户。药具管理人员要坚持经常送药上门服务,每月对使用药具对象进行一次随访,了解掌握使用药具人员的情况,针对不同人的需求和特点,进行分类指导,精心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药管员的责任意识和专业水平,有效的提高了开善乡药具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使全乡的药具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为更好地服务育龄群众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