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闽清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检察院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01 15:47:2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更好宣传普及机关干部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升机关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3月29日上午,闽清县红十字会、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邀请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郑明华副主任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共有近60名县检察院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郑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因溺水、触电、心脏疾病等意外事故发生时“第一目击者”的应对处置方法,重点详细介绍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步骤和实际操作手法,通过讲解和演示相结合,将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的整个流程生动的展示给参加培训活动干部职工。县检察院的干部职工认真观摩,踊跃参与操作演练,初步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技巧。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和救护意识,初步掌握了应急情况下实施自救和他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救助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闽清县红十字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