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护理业务学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01 15:43:08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3月28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护理业务学习活动,全院护士及实习生200余人参加。

检验科主任朱李登主管检验师结合临床实例,对患者采血前的准备、血标本的分类、常用采血管及采血瓶、血标本采集的注意事项、标签条码的规范使用、血标本运送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血标本保存和运送。他强调,一份标本是否合格直接决定着检验质量,更关乎着病人的生命和健康,采集合格标本,认真的去分析标本的影响因素,从而为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检以求真,验以求实,是每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内三科护士长王彩春副主任护师从艾滋病职业暴露定义、常见的暴露源头、艾滋病暴露的常见方式、艾滋病的现状、职业暴露调查、艾滋病职业暴露后的处理步骤 (预防流程)、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等,展开详细讲述。她提出,职业性暴露HIV阻断工作是当前每个医疗卫生机构面临的一种挑战,医护人员应当坚持预防为主和安全操作,遵守普遍预防原则,暴露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重视护理安全和护理业务学习,护理部主任表示,将继续强化全体护理人员的专业理论技术水平,提高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