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黄如欣书记看望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预备队员

usa.fjsen.com 2019-03-29 14:40:2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副主任王喜瑛前往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看望慰问正在参加出国前集中培训的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

黄如欣书记仔细查看培训基地教学生活环境,现场观摩队员的法语教学,并与全体队员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队员们一是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援外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援外医疗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磨炼意志,提高防范抵御风险能力。二是勤学苦练,提高援外综合能力。要珍惜培训机会,跟上培训进度,勤学苦练,切实提高法语沟通能力和临床业务水平,为执行援外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人性化管理,增强团队凝聚力。医疗队管理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着力改善队员培训条件,丰富培训内容,促进队员身心健康,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援外岗位上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传播者。各派员单位要落实好各项援外政策,帮助解决队员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

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部署和我省援外医疗队选派任务计划,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由三明市卫生健康委为主组派,由1名专职队长、10名医护人员和2名后勤人员组成,将于2019年8月赴塞内加尔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对外合作处)

参观援外医疗培训基地

黄如欣书记、王喜瑛副主任一行与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预备队员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