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终结结核病行动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启动

usa.fjsen.com 2019-03-25 09:11:37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终结结核病行动在校园启动

志愿者将深入各学校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终结结核病行动”启动仪式。

厦门晚报讯(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阮菁如 邓晖文 陈沁)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0日下午,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办。活动由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思明区卫计局、思明区疾控中心、莲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

活动以“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通过歌舞表演、诗词朗诵等演出形式,让医学术语变得生动有趣,提升了师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也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结核病防控常态工作。表演的同时,还穿插了有关结核病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台抢答。

活动现场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由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管理师在一旁为同学讲解。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还邀请了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为学生提供健康咨询,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拉开了校园“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序幕,倡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危害,为健康校园而共同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