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厦门一网红店“打卡”聚餐后 11个病倒了10个(图)

2019-03-22 10:06:05 朱黄文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朱黄文/图)上市公司的主管们,兴高采烈到一家网红店“打卡”。没想到聚餐后,一桌11个人里,有10个人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

“上一周,手头的项目工作几乎瘫痪了。‘出事’的每个人体重减了2斤到5斤不等。”厦门某上市公司多名主管拨打导报热线968801,反映这一倒霉的遭遇。

在网红店聚餐后11个病倒了10个

3月9日中午,湖里高新技术园区,某上市公司的主管们集体聚餐,他们选择了位于园区里的“蜀都丰水煮活鱼馆”。

  ▲当天聚餐时用餐者拍下的用餐画面及得病后医院的病历诊断书

“那天吃饭是欢送一位老同事。听说这家店在网上挺红的,我们部门几个主管一共11个人,就约在那里聚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先生告诉导报记者。

根据用餐者回忆,“点的全是蜀都丰的招牌菜,虽然没有喝酒,但大家聊得都很开心。上菜的时候还有女同事拍照发了朋友圈。”当天中午1时,这一桌的高管们买单离开了蜀都丰,回家过周末。

可意想不到的状况随后接连发生。

当晚,参与中午聚餐的李先生和周小姐,先后出现了腹痛症状,“绞痛的那种,很难受”。3月10日早上,大规模的呕吐和腹泻,在这一桌用餐人员的身上纷纷出现。

郭先生说,第二天早上虚弱到不能开车,让朋友送他去医院,“从小到大没有那么呕吐过,胃都吐空了,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而吴小姐从3月10日开始,连续腹泻了4天,原本就瘦弱的她体重暴瘦5斤。

3月10日,身体不适的大家陆续请假时,意外发现那天一起聚餐的,几乎都有同样的症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