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获评省级优秀典型案例

usa.fjsen.com 2019-03-21 09:26:21  何晖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何晖红)日前,经省卫健委监督处及政法处专家、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省级卫生监督执法业务骨干等20名专家对2018年度卫生行政执法案例的省级复评,产生了6件代表福建省卫生行政执法水平的优秀典型案例,并将报送国家卫健委参与全国评选。其中2件出自厦门湖里区卫监所,也是仅有的来自县(区)级卫生计生监督所的优秀案例。.

湖里区卫监所高度重视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工作,从调查取证到事实认定,从线索分析到案件讨论,从案卷审核到问题点评,力求严谨细致,规范准确,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湖里区卫监所积极扮演群众卫生健康“守门员”的角色,2018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4件,其中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6家,暂停执业活动2件。在全年办案数量方面,湖里区卫监所位列全市第一,在全省名列前茅,无诉讼复议案件。

相关链接

优秀典型案例之一

案例名称:某医院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开展全身麻醉案

专家评语:本案案卷数量多达近千页,采用列表分类汇总确认违法事实的方法,提高办案效率,案评深入透彻具有启发意义。

优秀典型案例之二

案例名称:某诊所在暂缓校验期间内擅自开展执业活动案

专家评语:本案案情错综复杂,涉及多个违法行为,案评对“暂缓校验期间内擅自执业并给患者造成伤害”这一违法行为如何准确适用法律进行深度剖析,“思考建议”部分对涉及“注销”的规定以及抗菌药物输注核准标准的明确提出的意见建议值得重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