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呼吸内科成功抢救一例急性大面积肺栓塞患者

usa.fjsen.com 2019-03-20 15:41:59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香)近日,河南赵大姐在长途汽车上出现晕厥、意识丧失,邵武市立医院120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前往救治,急诊绿色通道,行普通CT未发现异常,彭绍华副主任医师嘱予再行CTPA检查,确诊为“急性大面积肺栓塞”。

患者病情危重,时间就是生命,医院立即电话联系家属,患者家属了解病情后,同意立即行溶栓治疗,经电话录音及医疗总值班备案,在ICU予以溶栓治疗,溶栓后2天患者转普通病房,复查CTPA已无栓塞征象,生命征稳定,现已康复出院,复查患者病情平稳,无特殊不适。

此次患者赵大姐的成功救治,得益于彭绍华副主任医师在患者发病后第一时间快速、准确判断疾病,争分夺秒地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溶栓等精准治疗,也离不开医院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为急危重患者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彭绍华副主任医师介绍:长期坐姿工作者、久卧病床的患者、老年人以及下肢外伤患者易引发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一旦血栓脱落,随血液流入肺动脉,堵塞肺动脉可造成急性肺血流中断导致肺栓塞。急性大面积肺栓塞病死率极高,死亡率高达50%以上,如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大多数病人在一小时内死亡,尤其急性致死性大面积肺栓塞造成呼吸心脏骤停的患者,病死率最高可达9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