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取药不到一分钟 龙文首个智能药房“落户”市第三医院

usa.fjsen.com 2019-03-20 09:34:07  张小惠 杨志慧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张小惠 杨志慧)近日,龙文区首个智能药房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建成投用,该药房通过引入智能系统改变传统配药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病人取药时间。

3月18日,笔者在市第三医院的门诊西药房看到,工作人员在智能配药系统的帮助下快速调配并发放药物。患者通过自助结算终端或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完成费用结算后,处方用药的信息直接传递到智能系统内,不到一分钟,患者就可到窗口取药。

这是市第三医院建设“智慧医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这套智能配药系统可以通过药盒上面的二维码进行识别,大大地降低了调配的出错率,保证病人用药安全。”漳州市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郑昌建介绍说,该院的住院药房也配备了智能配药系统,可将住院病人每餐需要服用的药物,按袋装分发,更加安全、卫生,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