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进会

usa.fjsen.com 2019-03-19 16:21:4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3月12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进会。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2018年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并根据中央、省、市的工作安排,结合卫健系统实际,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认识,履行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本单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全面认真对中央第4督导组反馈问题中6个方面17项55个整改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做到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全力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回头看”。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在摸排线索上下功夫, 重点对医疗纠纷事件、 “黑救护”、“黑护工”、医院太平间非法殡仪服务等方面涉黑涉恶情况等问题开展日常排查、滚动排查;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医疗领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医疗卫生领域“治乱”相结合,健全各项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平安医院”建设,规范医疗秩序;在整治乱象上下功夫,净化行业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要健全机制,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落实证人保护措施、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等办法;严格落实“零线索”承诺签字背书制度,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的受理、登记、转办、移交、核查、反馈、归档、管理等工作;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政法、公安部门的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切实做好“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做好攻坚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品,排查化解重点问题,做到底数请、情况明、数据准、责任实,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上,张雄主任还传达了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南平市卫健委扫黑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