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泰县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9-03-19 15:33:50  叶达道 张静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静芬)为规范民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督管理,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民营医疗机构存在的医疗广告、卫技人员资质、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药品管理和设施设备等方面不符合相关要求等问题,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从2019年3月4日起,长泰县卫生健康局法规科负责人带领卫生监督所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重点对民办医疗机构医疗机构资质、依法执业情况、人员资质、医疗质量情况、疫情报告、消毒卫生、放射卫生、医疗废物、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处方管理、医疗广告发布、诊疗活动规范以及是否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公示收费标准、放射诊疗、母婴保健、计划生育等技术;民办医疗机构床位、科室设置、人员、房屋、设备和制度职责方面是否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情况;民办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配备医用设备情况等52项具体检查内容。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民营医疗机构,总体执业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民营医院医疗机构存在非贮存地点堆放医疗废物;二是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科室医生配备不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医师多点执业未进行备案,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资质不规范;三是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医生诊疗行为超出执业许可登记范围,处方书写不规范,医师签名未备案;四是未按规范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五是个别医疗机构未全部公示收费标准。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立案查处。同时,正告被督查检查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严禁心存侥幸,必须痛下决心进行整改,确保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监督所执法人员监督民营医疗治疗行为记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