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屏南四平戏国家级传承人陈大并已输上新鲜血小板!

usa.fjsen.com 2019-03-19 09:21:55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屏南四平戏国家级传承人陈大并因淋巴瘤侵犯骨髓引发鼻腔出血不止,血小板值降至2,急需新鲜血小板的消息,经本报第一时间报道后,引发全城关注,爱心人士纷纷致电、留言,表示愿意为陈大并捐献血小板。记者从陈大并女儿陈小兰处获悉,今日上午,陈大并已经输上了第一袋新鲜血小板。 

龙潭驻村书记夏兴勇在捐献血小板

16日中午,在看到陈小兰的求助信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报道,并于17日下午在本报微信公众号上独家发布稿件,随后,宁德网、闽东日报、宁德新闻综合广播、宁德城市频道等众多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使消息得到广泛传播,不少爱心人士给本报留言,或致电陈小兰、爱心献血屋,询问陈大并的病情,并表示愿意捐献血小板。

网友留言

17日下午,省派驻龙潭村第一书记夏兴勇和2位村民,从龙潭驱车赶到宁德捐献血小板,东侨献血屋工作人员为夏兴勇采集了新鲜血小板,市中心血站检验科连夜加班化验,今日一早,血小板被送往市医院东侨院区血液科,陈大并终于输上了第一袋新鲜血小板。“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陈小兰激动地在本报微信上留言,并希望通过本报,转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而采集血小板的时间又比较长,大约需要60分钟到80分钟,所以,市民如果想为陈大并捐献血小板,最好提前打电话给东侨献血屋(2855710)、蕉南献血屋(2833605)预约,避免扎堆捐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