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名医多下乡 患者少跑路 云霄县实施医疗卫生人才造就工程

usa.fjsen.com 2019-03-18 14:51:55  周银水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周银水)近日,在云霄县绥阳公园,73岁的周姓老伯大病初愈,手拄拐杖,向几位老人朋友说起“偶遇”名医的欣喜,“做梦也没想到省协和医院医生会到县医院给俺做心血管手术,捡回一条老命。”

2月26日凌晨1时18分,周老伯因胸痛、呼吸困难送到县医院急诊,确诊结果为“通往心脏的血管堵了”。就在周老伯家属为要不要转上级医院治疗犯愁时,协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姚恩辉博士的出现,让家属愁云顿消。周老伯没有转院,就在县医院手术治疗。

2018年6月,云霄县医院与省协和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建成国家级专家陈良龙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姚恩辉博士便是工作室成员之一。

据悉,县一级医院不缺先进的医疗设备,缺的是会用设备的专家型人才。怎么让会用设备的专家型人才流动起来?云霄县积极实施医疗卫生人才造就工程,推动人才引育载体建设,让更多的名医“下乡”来。北京、上海、福州、漳州等20名高端医学专家先后到云霄开展“师带徒”活动,提升当地青年医学骨干的医学水平,造福云霄及周边百姓。

如今,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效应显现,已进行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151台,专家门诊1000余人次。不少患者分享了人才政策的红利,对名医下乡直叫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