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了"面子"伤了"肝" 女士到私人诊所打针美容染上乙肝

usa.fjsen.com 2019-03-15 11:18:37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石青青周静平)云南的吴女士近日来厦探亲,出现食欲欠佳、腹胀、乏力、恶心等症状,在亲人的陪同下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诊。

经检查,吴女士肝功能严重受损,血液里有乙肝病毒。医生判断,吴女士肝功能受损与乙肝病毒感染有关。但是,吴女士坚决否认自己有乙肝病史,并且拿出了1年前的体检报告,报告显示其肝功能、乙肝二对半、丙肝抗体的确都是正常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耐心询问后得知,爱美的吴女士是美容店的常客,经常去美容店做面部“微整形”。2个月前,她被美容店的广告吸引,在老家私人美容诊所打了三针“美容针”。医生由此推断,这次肝功能受损及乙肝病毒感染应该与美容器械消毒不规范有关。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接受系统规范的治疗后,吴女士肝功能很快恢复并出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陈立刚主任医师介绍,乙肝病毒感染主要有三种途径:经血液(如不安全注射)、母婴传播及性传播。经破损皮肤或黏膜传播也是近年来成人急性乙肝感染的一个重要途径。未经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侵入性诊疗操作(如拔牙)、不安全注射(如毒品注射)、修足、文身、穿耳洞、共用剃须刀或牙刷、医务人员的工作意外暴露等都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维护肝脏,增进健康”。陈立刚医生提醒市民朋友,请到卫生监督部门认证的正规美容机构进行美容项目诊疗活动,爱美人士切莫为了“面子”伤了“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