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扎实做好内部法制稽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3-14 16:00:5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提高卫生监督成员的执法素质与水平,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近年来加大内部稽查力度,从行政许可、日常监督、行政处罚等卫生监督各类别全方面整体进行稽查。

2018年共制作稽查笔录 17份,稽查意见书 17份,涉及到的许可类有5份,日常监督类1份,案件查处类3份,专项稽查类6份,其他类2份。通过对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各业务科室的各专业类别的稽查,发现了行政许可档案内页材料一些规范化问题、行政执法案件文书制作规范问题、行政执法案件案由表述问题、信息填报中被监督单位过期未及时更新、迟报漏报现象、日常监督信息填报与纸质填报不一致问题、行政执法案件填报路径有误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切实的稽查意见,并督促各业务科室落实整改到位。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着力加强案件审查,规范执法行为,对行政执法案件做卫生行政处罚合法性审查,主要是在案件调查终结后对案件的程序、证据、处罚、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审查,用以完善案件,提高执法案件质量。

2019年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姿态,开年以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根据《南平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南平市2018年度卫生计生监督优秀案卷评查结果的通报》对顺昌县卫生监督所选送的案件评查反馈的情况进行专题学习并交流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稽查。已制作稽查笔录4份,发出稽查意见书4份,做出整改复核笔录4份。

2019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稽查科已然投入到卫生监督法制稽查工作中来,秉承“不断累积不断优化”的理念,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稽查科将不断训练稽查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内部稽查工作,把好卫生监督质控关。(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