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莆田市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

usa.fjsen.com 2019-03-14 10:06:57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莆田市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

东南网莆田3月13日讯(实习生 许子宵 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摄)今天上午,由莆田市妇联主办的2019年莆田市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近百名来自各县区妇联和各行各业的妇女朋友参加。

莆田市第一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严松莉教授

仪式邀请莆田市第一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严松莉教授作“关爱女性,预防‘两癌’”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乳腺癌和其他乳房常见疾病的症状和危害,提高妇女同胞对乳腺癌认识,强调“两癌”检查的重要性。

市妇联副主席刘敏表示,近年来,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不断攀升,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民众对于“两癌”的了解不够全面,预防意识不强,又受到经济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很多病人得不到及时的检查和有效的救治。因此,莆田市妇联高度重视女性健康工程,经多方协调,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把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民办实事项目,帮助女性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远离乳腺和宫颈疾病困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