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强化均等化服务 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usa.fjsen.com 2019-03-13 16:20:13  林莉 甘秀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莉 甘秀丽)3月12日,莲兴社区计生协借学习雷锋月这个契机于新景二期外广场开展以“强化均等化服务 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人流挤挤,许多居民及外来流动人员在这里享受社区志愿者们提供的便民服务。现场活动内容多样,节目表演、趣味游园、健康义诊、口腔健康、眼部护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计生政策解读、宣传流动人口的健康管理知识、普及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早期教育宣传,以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相关政策咨询等等。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流动人口健康防控意识和健康素养,而且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让身处异乡的流动人口充分体会到尊重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受到了辖区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