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邵武市卫健水利部门联合开展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

usa.fjsen.com 2019-03-13 16:06:35  高建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建龙)为全面掌握农村饮用水水质基本情况,让群众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邵武市卫生健康局会同水利局于3月3日至12日以不打招呼的飞行采样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学校及部分农户家中开展饮用水采样监测。

此次农村饮用水检测覆盖全市15个乡镇,采集了30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学校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农村分散式供水各3个监测点、及乡镇水厂共76份水样。

承担此次监测的邵武市疾控中心将按《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一2006)的常规项目(除放射性指标)和氨氮进行检验,检测结果将于4月10日前通过“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并报送市卫健局、市水利局及水质监测点属地乡镇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