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酒精对睡眠有害无益 睡前喝几口酒老人睡得更差了

usa.fjsen.com 2019-03-13 11:17:3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很多人认为睡前喝几口酒有助于睡眠,60多岁的周老先生如法行事,睡眠质量却更差了。医生提醒,酒精的作用会扰乱整个睡眠状态,排除心理因素对睡眠的影响后,真正的失眠需对症治疗。

周老先生有段时间睡眠不是太好,他听人说睡前饮酒能助眠,便挑选几样滋补中药材泡白酒,每晚睡觉前先喝上几口再去睡觉,他期待这样既能滋补身体又能改善睡眠。但几个月后,不仅没有提高睡眠质量,反倒出现了睡眠时间缩短和睡眠质量更差等问题。周老先生来到前埔医院求助医生。医生了解情况后,引导他睡觉时不想心事,尽量让思想“放空”,同时不再每晚睡前喝酒。结果一段时间后,周老先生的睡眠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表示,很多人认为酒精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睡前饮酒有助于更好入睡。殊不知,酒精频繁的作用,容易破坏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进而扰乱整个睡眠状态,对人的睡眠是有害无益的。尤其是睡前饮酒,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如甲醇乙醇经体内氧化后,会变成易致癌的甲醛和乙醛)易在体内积存,毒害身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