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usa.fjsen.com 2019-03-11 17:18:1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整顿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净化医疗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平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经营场所依法严厉打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医诊所备案证》和《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截止2019年3月11日共检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经营场所10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份。

与此同时,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从事中医养生保健的人员进行《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医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其知晓在从事中医养生保健中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同时还向围观群众进行宣传有关中医养生保健的法律法规,让群众能正确认识中医养生保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选择、安全就医。(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