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四个融入”助力卫生健康宣传

usa.fjsen.com 2019-03-06 16:03:03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通过实施“四个融入”,进一步增强基层卫生健康宣传的凝聚力、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使得卫生健康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将现代信息融入卫生健康宣传,增强舆论氛围。街道及所辖社区将科技产品引入卫生健康宣教,通过安装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幕,用以持续滚动播放健康科普知识等,让居民群众不出社区,在自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丰富的“卫生健康文化大餐”;街道卫计办与中国电信公司合作,开通“手机短信工作平台”,有针对性地发送卫生健康宣传短信,使群众随时随地尽享卫生健康服务。

将群众需求融入卫生健康宣传,提升宣传效应。街道从群众需求出发,与劳动保障等部门联合,在街道及所辖12个社区设立社区居民援助服务站,开通援助服务电话,为社区居民提供劳动中介、托幼护理、钟点保姆等服务,深受欢迎;开放社区新家庭文化书屋,制作符合广大育龄群众需求的爱心围裙、手提袋等多种卫生健康宣传品免费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实现了宣传品入户、卫生健康文化进家;结合入户随访,组织社区健康助理员对居民群众全面开展卫生健康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宣传,同时组织街道卫技人员深入社区为育龄群众提供妇科病普查,健康体检等技术服务。

将卫生纪念日活动融入卫生健康宣传,丰富宣传内涵。利用各种卫计健康纪念日,集中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活动,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学校,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咨询、免费诊疗、文艺演出、节日慰问等活动;组建卫生健康文艺宣传队,围绕健康卫生等主题内容,组织编排有卫生健康内容有关的优秀文艺作品,利用节假日演出,以身边人演身边事,宣传卫生健康工作的典型事和人,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将社区文化融入卫生健康宣传,拓宽宣传途径。充分发挥社区人口健康学校、健康大讲堂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以人口学校、图书室和健身广场为基地,经常组织居民群众开展读书会、才艺展示等活动,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坚持以精心服务为载体,推动卫生健康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楼宇、进家庭,开展以“创建健康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好媳妇、好婆婆”、“婚育新风家庭”等各项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婚育新风、家庭美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