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78岁大爷垂钓时遭电击致伤 爱垂钓也需注意安全

usa.fjsen.com 2019-03-04 15:27:39  洪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武)福安市下白石镇78岁林大爷是多年的垂钓爱好者,日前,林大爷与往常一样到海边钓鱼,不曾想到在在提竿时触碰到高压电线,被380V高压电烧伤双手、双足,当即昏迷,数分钟后清醒,家属将他送往闽东医院救治,经医院抢救后,伤者目前康复出院。

林大爷入院后,烧伤科、整形外科医生检查发现林大爷双手、双足共8个大小约3.0cmx2.0cmIII度创面,其中左足第四趾背侧创面骨质外露,所幸的是林大爷只是脑震荡,医生考虑林大爷烧伤创面深,且均位于双手、双足功能部位,部位创面骨质外露,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左足第四趾双侧趾侧方神经营养血管皮瓣转移,双手创面清创缝合,双足其他创面植皮修复”,目前林大爷康复出院,又可以重操垂钓业。

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少峰介绍说道,电烧伤分为电接触烧伤(电击伤)、电弧烧伤和雷电击伤。科室一年都会接诊数十例电烧伤的患者。家中的插座没有防护,孩子玩电插头、电动车电瓶插头时发生电击伤;无意中碰到电器漏电或电线断裂而发生意外;电力部门工人在带电作业时发生电烧伤,这三种情况导致手部电击伤最常见。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在家中发生电击伤意外时,立即切断电源,或用干木棒、竹杆等绝缘体将电源拨开。”李少峰提醒说道,电击伤伤口通常比较深,常常是III度烧伤,且污染重,有的患者会出现肌红蛋白尿,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垂钓一旦触及高压电,或将引起心跳呼吸骤停,电击伤一般引发室颤,用除颤仪治疗效果较好,对于电击伤患者,不要轻易放弃心肺复苏,喜欢垂钓的人要慎重选择垂钓地点,注意安全。”李少峰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