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多学科联合会诊 让更多的疑难患者获益

usa.fjsen.com 2019-02-25 15:17:0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月15日,明溪县总医院内二科启动多学科联合会诊模式(MTD),利用这种方便、快捷、有效的诊疗模式,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患者曾某发热及四肢抽搐收治明溪县总医院内二科,因病情复杂,无法做出准确的诊断,内二科戴仁海主任随即报告医务科,并由医务科组织召集中医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精神科等专家进行会诊。经过各项检查及专家会诊,曾某的病终于得到了明确的诊断——肺部感染及慢性酒精中毒性脑病!及时的诊断和最优的诊疗方案将奄奄一息的曾某拉了回来,经过治疗,曾某病情得到缓解。

为了让疑难病患者少走弯路,获得尽早的诊治和最佳的治疗,2018年明溪县总医院开设多学科联合门诊,搭建起多学科诊疗平台,实现各科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不仅提高明溪县总医院的团体协作及综合诊疗水平,而且从根本上降低医疗费用,大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明溪县总医院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