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康厝乡“四措施”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usa.fjsen.com 2019-02-22 15:46:11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今年开春以来,福安市康厝乡计生协和计生办把“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作为新一年计生卫生工作的一个重点,采取“四措施”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启动“居民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乡计生协和计生办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单位、企业、村庄和家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与活动推广,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宣传、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热潮。

加强组织建设网络化,建立健全乡、村计生协组织,成立会员小组,发展计生协志愿者,加大“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邀请专家学者前来开设“健康素养”讲座,提高群众对健康素养的认识,围绕当前主要健康问题,积极研究探索健康素养对健康相关知识、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

利用乡村人口学校开讲健康素养知识,颁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解版)》,并将此作为健康素养宣教的读本,以打油诗配图的形式,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内容加以通俗的讲解,易于记忆、便于传播,适合群众在茶前饭后阅读、谈论,从而使“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