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儿科病病房房里的的别样元宵节,暖爆了!

usa.fjsen.com 2019-02-20 08:48:12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猜谜

  做出的花灯真漂亮。

  DIY花灯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2月19日,元宵节。

泉州市第一医院东街院区儿科病房。

早上8时,护士长黄美霞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办公室。

交接完班、安排好当日值班事宜,她就和三个同事忙乎起来。她们准备给住院的孩子们一个惊喜:不能跟爸爸妈妈到外面赏花灯,就在病房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为此,黄美霞和同事王美娜、黄雪玲、王莉莉已经在工作之余忙乎了好几天:网购可以DIY的灯笼,特意挑选卡通的;自剪卡纸,手抄灯谜;准备互动游戏的礼物,全部是孩子们喜欢的玩具……

不到两个小时,挂灯笼、吹气球、制作灯谜墙……四个心灵手巧的护士就把病区布置得喜庆非凡,浓浓的节日气氛盖过了药水的味道。

10时左右,病房中已经换好药、输完液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区域,有的迫不及待地制作起花灯,有的让妈妈抱着猜灯谜。

“今年是猪年,我要做个有小猪的花灯。”“我要做个猫头鹰的。”“我知道我知道,这是小青蛙。”“我也猜到了,这是电视机。”“我的奖品是芭比娃娃耶。”

一时间,病房的走廊回荡着孩子们清脆稚嫩的童言童语,口罩都掩盖不住他们脸上的笑容。

“在病房也能看到元宵节花灯,孩子们太开心了,护士真是有心了。”正在陪护的一对爷爷奶奶由衷地赞叹道。

“其实,这是我们儿科病房开展的春节暖心服务系列行动之一。”黄美霞说,之前她们还开展了贴福字、新年愿望树等微活动,让春节期间还在住院的孩子们写下新年愿望,挂在许愿树上。

有孩子希望能回家吃太奶奶煮的地瓜粥,黄美霞就自己煮了拿去给孩子吃。有孩子希望能有一个小兔子气球,护士阿姨就用乳胶手套自制了一个。孩子们的愿望,护士们都尽量满足。

“孩子们的心愿很简单,孩子们的幸福很单纯。希望能让病痛中的孩子多一份开心。”黄美霞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