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光泽县医院:为群众健康过年护航

usa.fjsen.com 2019-02-19 09:47:44  王建成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4日,大年三十,一大早,光泽县医院门诊部主任、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方华就匆匆赶到医院。在诊室刚坐下来,几个病人就围上来。“都是急诊,各种皮肤病的急性发作,不及时治疗,病人过年都难受,所以我要来坐诊!”方华医师看完了几个病人后对笔者说。

大年三十,是法定的春节假期开始,可是在光泽县医院各个医疗岗位上,都有医务人员在坚守,随时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笔者看到药房、收费处、医技检查室、各科室病房,都有医务人员在上班。在门诊专家诊室,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蔡梅生和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飞宇等正在坐诊,他们聚精会神地忙着为病人询问病情,开出检查单和药方,叮嘱病人注意事项。连我在旁边观察了许久,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一位患咳喘的老人看完病走出来,高兴地说:“还以为大年三十,没有专家坐诊。没想到,专家医师都没有休息,还在上班,为我解决病苦!”

傍晚6点多,笔者来到急诊科,只见内科副主任医师侯明亮正急匆匆地护送一个坐轮椅的伤者到放射影像科。今天他轮班到急诊科,白天是副班,在诊室坐诊一天,看了几十个病人。傍晚5点多钟时,又有池湖车祸打“120”电话,碰到正班医师出“120”救护车出去,所以他作为副班医生马上带护士罗娜出诊。处理完伤者已是晚上7点多钟,他还没有顾得上吃年夜饭。

急诊科里,科室负责人、主治医师周金华正在向夜班医生护士交待工作。因为急诊科担负有全县“120”急救中心的职责,作为负责人的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刚带护士郑小华随救护车出诊梅树湾急救病人回来,还没有回去就要替班,让当班医师回去吃年夜饭。邓莉明医师今天值班。上下午随“120”救护车各出了一趟诊。“救护车几分钟车就要出去,不能延误病人!”驾驶员鄢全龙、揭延东等也跑得很辛苦,救护车一天都出去好多趟。过年时间急诊病人多,坐班医师钱永涛说,他值中午班,11点半到2点半就看了十五六个病人。晚上值班要从7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

晚上8点,笔者在五官科病房看到主任医师田永信主任。他已年近6旬,从事医疗近40年。因为病房有病人,年轻医师回家过年,这几年的除夕夜基本都是他自己来值班,今年也不例外。这一切他没有抱怨,认为医生就应该这样。

当天,我还在朋友圈上看到外一科副主任医师方伟林发了一组“为了您的健康,我们一直在工作”的照片。几位外科医师、麻醉医师和护士身穿手术服正在无影灯下聚集会神地为一位外伤患者手术。接着,光泽县医院副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高培引也发出了一条微信:“一例宫外孕手术,我们认真做好!希望新年大家身体健康,自己夜里安稳睡眠!”

……

“救死扶伤,我们拂去疾病;关爱病人,我们呵护生命……白衣天使永远服务人民,用行动创造医学奇迹。” 新年的医院夜晚多么美好,医院大楼的各个病房透出柔和的灯光,灯光下还在继续演绎着多少白衣天使的故事。此时,站在医院的大厅里,耳边仿佛响起了《我们是白衣天使——光泽县医院院歌》的优美旋律,仿佛听到医务人员在用心吟唱这些动人词句。

是啊,这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这就是光泽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当人们在除夕夜与家人团圆,还是在平时的节假日休息,是否会想到这些白衣天使,他们没有正常的休息和假日。此时些刻,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坚守着自己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王建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