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医路同行”关爱空巢老人

usa.fjsen.com 2019-02-14 16:12:50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为满足空巢老人的心理及医疗健康需求,根据老年人身心特点,在元宵节来临之时,莲西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协同社区助老员特邀市民养老服务中心中医科的肖医生走访社区空巢老人,为他们爱心义诊手把手将养生知识普及给老人,让老人学习照顾好自己,达到自人自助的目的。

首先医生来到水务宿舍的邱阿姨家中,邱阿姨正为腿脚莫名的疼痛无法行走而犯愁,肖医生耐心聆听,细致询问老人疼痛原因,并为老人按摩贴药膏,减轻老人疼痛。

接着来到隔壁张老先生家中,张老上个月因为无法排便而住院一个星期,但还是无法解决这无言的痛苦。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张老明白胃肠由于润滑不够才造成无法通便,提出合理膳食方式才能保证胃肠正常蠕动而排便,可以适当喝点蜂蜜和茶油增加胃肠蠕动。

在建行宿舍居住的孤寡老人林阿姨,早年因糖尿病及中风的影响导致行走困难,前两天出门散步,不小心摔倒造成手腕骨折。这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在上门关怀的过程中,了解到老人没有就此事进行意外险报案,于是赶紧帮助老人进行意外险报案并协助准备好材料,让老人能安安心心的在家好好休养,不再为这笔医疗费用发愁。

“医路同行”关爱空巢老人切实的满足了空巢老人的多元化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老人用科学的生活方式享受晚年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