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峡谷里的“背篓医生”

2019-02-14 08:51:05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大峡谷里的“背篓医生”

在云南怒江贡山县丙中洛镇,管延萍(左)与同事走在进村的山路上(1月13日摄)。

有一个人,从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自愿到深度贫困地区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并主动将期限从半年申请延长至3年。

有一个人,从小生活在条件优越的大都市,如今却背着背篓,行走于悬崖峭壁间,送医进山达300多次,足迹遍及丙中洛高山峡谷间的46个村小组,整整走了4轮。

麻花辫,白大褂,像一缕高原阳光,传递着清澈、温暖的大爱力量——2019年春节前夕,记者跟随广东珠海“背篓医生”管延萍跋山涉水、进村入户。怒江两岸木棉花开,随处可见一树树火红,灿若朝霞……

新华社记者张加扬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