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春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档

usa.fjsen.com 2019-02-12 15:57:42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为了让群众享受到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2019年春节期间,长泰县卫生健康系统利用节日广大居民群众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公办卫生所乡村医生进村入户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节日期间,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携带服务器材设备在乡村医生的带领下进村入户为居民群众开展了身高体重、血脂、肝功、肾功、血糖、血压、问诊、中医体质辩证、心电图、B超等检查项目的体检服务。及时将体检结果告知居民群众知道,并针对检查结果提出诊治建议。在节日期间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送到辖区居民群众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公共卫生服务的氛围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让居民群众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档案质量。同时,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按照“治未病”的要求,向群众宣讲健康生活方式,发放《老年人保健》、《孕产妇儿童保健》、《传染病防治手册》、《婴儿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折页》、《优生优育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0多份,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达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提高居民群众健康生活质量。

通过节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浓厚健康社会的氛围,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泰县家庭医生节日进村入户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