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召开2018年护理品管圈成果总结会

usa.fjsen.com 2019-02-02 16:33:46  郑艺姝 孙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孙芹)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全员参与、全方位展开的“三全管理”模式,南平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于2013年1月启动并积极推行品管圈活动,截止目前已持续开展6年。2019年1月30日晚,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护理品管圈成果总结会,院领导、部分职能科主任、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200余人参会。

全院24个护理改进项目经初赛比拼,最终“齐心圈”、“愉悦圈”、“自由呼吸圈”等9个品管圈进入决赛。圈长们在决赛现场展示了“降低住院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发生率”、“提高肠造口患者自我护理的能力”、“提高门诊患者自助机正确使用率”、“提高住院患者对有效咳嗽、咳痰的掌握率”等精彩成果,经激烈角逐,最终门诊部摘得一等奖,基胸外科、内分泌科获二等奖,手术室、肿瘤内科、供应室获三等奖,呼吸内科、肝胆外科、康复科获优胜奖。

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在赛后点评中指出,品管圈活动极大促进了护理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三提升”。他希望大家要有比拼赶超的精神,从更深层次持续做好医疗质量改进相关工作。要做好经验总结,争取通过积累和努力多出科研成果,造福患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